配合綠界以外的貨運商,該怎麼出貨宅配訂單?

Akohub 的宅配印單功能僅支援綠界的「黑貓宅配」&「中華郵政」,若您另有配合出貨的宅配廠商,請於收到宅配訂單後,參考以下步驟完成出貨:

 

【配合第三方倉儲系統】

最理想的情形,第三方倉儲會排程在指定時間自動撈單並建立託運單,並於寄出商品後將「配送編號」與「貨況」更新回 Shopify 訂單。實際流程視您和系統商的簽約內容而定。

  1. 如果您的倉儲系統支援自動撈單,未支援「回傳配送編號」,請於 Shopify App Store 安裝支援批次更新的應用程式。
  2. 如果您的倉儲系統僅單純提供「代發貨服務」,不支援自動撈單&回傳配送編號,請在 Shopify 手動匯出訂單提供給系統商,並Shopify App Store 安裝支援批次更新的應用程式。

【配合順豐、宅配通等】

  1. 從 Shopify 管理介面 > 訂單列表 > 匯出 Shopify 訂單並另外登打託運單包貨
  2. 包裹準備好後,請在 Shopify 訂單列表針對單一訂單按下「出貨」,或是批次選取訂單按下「標記為已出貨」
  3. 完成出貨後請手動將「配送編號」新增至訂單內:https://help.shopify.com/zh-TW/manual/orders/status-tracking/add-tracking-numbers
  4. 若需大量新增配送編號,請於 Shopify App Store 安裝支援批次更新的應用程式。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