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ify 商店收到超商訂單後如何出貨與印單?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本文適用方案:Basic/Business/Pro/Advanced
*本文適用流程:地圖選店型 / 自動偵測型

 

提醒事項

「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App」目前串接的物流出貨系統為「綠界科技」

步驟

  1. 從 Shopify 管理介面 > 應用程式 > 前往「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App」的訂單列表。

  2. 對著準備寄出的超商取貨訂單按一下「出貨」,此時 App 會將訂單資料同步上傳至綠界後台, 訂單成功上傳至綠界後台,App 將回傳「超商取貨/上傳成功」的貨態,並將超商訂單的配送編號傳送至客戶的電子信箱。

  3. 此時「出貨」按鈕將跳轉為「列印出貨單」,按下「列印出貨單」按鈕,將託運單黏貼於包裹上,即可依據您申請的物流型態(店到店寄件 / 大宗寄倉)拿去門市或是出貨中心寄出包裹。

  4. 列印託運單後請於指定時間內寄出包裹,逾時託運單將失效,需要將訂單取消發貨,並透過 App 重新將訂單上傳至超商系統才能產生新的超商託運單。各間超商的指定出貨時段請參考綠界的物流進退貨規範手冊:https://www.ecpay.com.tw/IntroTransport/Guide

    物流單超過列印期限怎麼辦?:Shopify 功能介紹|如何將訂單:重新出貨?

  5. 待包裹抵達取件門市,綠界將傳送簡訊通知客戶取貨。

    • 台灣本島/部分離島 : 取件天數為 7 日,將於貨件抵達的第一天&第四天以簡訊通知。
    • 離島金門門市 : 取件天數為 5 日,將於貨件抵達的第一天&第三天以簡訊通知。

延伸文章:如何辨識超商付款跟超商純取貨的訂單?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