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辣椒醬新創品牌「辣太后」:水果 x 辣椒 x 完美結合

辣椒醬是全世界各地都有的調味料,但每個國家的口味都有其獨特之處。在台灣,辣椒醬的口味偏向蒜味或醬油味,很少有加入水果的成分。然而辣太后的辣醬無油低脂,讓沾醬也可以零負擔!

而在台灣新創品牌 -「辣太后」卻用台灣在地的愛文芒果、金鑽鳳梨以及百香果等水果與辣椒結合,打造出西式口味與台灣食材的完美結合。辣太后選擇台灣當地嚴選小農,用最天然的愛文芒果、金鑽鳳梨以及百香果等當季水果去製作多種風味的辣醬。

辣太后-創辦人 Jane & Denner 原本住在紐約,當時在紐約聽到台灣的部分比較是在新聞,身為台灣人的 Jane 很希望能將國外學習到的經驗,讓台灣的品牌銷售到國外去,藉此能讓他們向世界說一個不一樣的台灣故事。另一方面,外國人時常會特別購買辣太后禮盒回去當作伴手禮送給家鄉的親朋好友們!

圖左:Denner、圖右:Jane

「辣太后」誕生契機

創立之初,因夥伴 Denner 到台灣很想念美國辣椒醬的味道,所以在家裡開始嘗試製作。

在國外的辣醬最常搭配的水果是芒果,但在國外是用墨西哥芒果。「因此當然沒有我們愛文芒果香,吃到我們的辣醬會發現這個味道是很不一樣的,因為我們的辣醬是「愛文芒果」的香氣。」Jane 很自豪地說。

除此之外,「辣太后」還推出許多獨特的創新口味,例如「鳳梨味噌辣醬」。起初他們想把鳳梨與白味噌兜在一起,是因為夥伴 Denner 在台灣和墨西哥小吃Taco (塔可) 之間看到許多有趣的連結,像是都使用了香菜、鳳梨、豬肉,不過當然豬肉不會放進辣醬裡,因此選用台灣產的白味噌研發出這款獨特的味道。

為什麼取名叫“辣太后”?

這個名稱來自於太后的私房廚房的形象,因為我們想打造一個代表性的人物在品牌中,所以我們想到「太后」。太后每次用餐都會有很多道菜,這也象徵了我們的產品多樣化,讓消費者可以選擇「多樣化」的口味以及能代表就像有「太后級」般的享受。

 

創業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其實我們之前都不是做食品業的,我以前做科技業、我的夥伴 Denner 以前是做會計師都在美國,我們創業的第一年,剛開始的時候想說辣醬很好吃,也大概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水果跟食材。但後來,我們產品 launch 是七月,後來沒有想到芒果季節其實七月已經是尾端了,所以那時候要採購的芒果已經不見了~ 那時候到處打電話給農會、朋友的阿姨,到處去找芒果。」Jane 邊說邊笑著這段趣事。 

*註:芒果產季大約是在每年四月底至七月初,五到六月則是盛產期。

 

怎麼會想要用 Shopify ?

辣太后的核心就是把台灣故事帶往國際,所以一開始便考量了未來進軍國際市場的計畫,因此選擇Shopify是最合適的!Shopify在國際市場上有很好的基礎,對於想要往世界舞台上走的新創品牌是很棒的選擇。

我覺得 Shopify 最大的優點,他的 App Store 真的是很豐富,你的商店可以很簡單,也可以選擇設計的很豐富。因為我們一開始不會投資很多在 ECOM 上,而是慢慢的優化我們的網站,這是Shopify 我覺得做最好的,因 Shopify 不只有站內的 features 而是有很多 partners 就像 Akohub,在台灣其他平台就好像沒有這種生態圈。

上圖:Shopify App Store 頁面

實際使用 Akohub 有助於提升效率嗎?

我們跟你們在一起合作已經滿久了大概兩年多了,但一開始跟現在的 tools 是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在這些成長當中,尤其是超商貨到付款的部分滿有感的,因為你們有這個功能可以讓我們的銷售量提升滿多。另外就是可以直接在 App 後台「列印出貨單」,這點滿方便的。

如果您也想了解看看全球市場最大 Shopify 如何展開台灣市場?

Shopify 擁有非常豐富的 App 生態系,就像是您的手機可以下載超多款 App 讓您功能變得更豐富,想要什麽功能就自己下載安裝,Shopify App Store 擁有的 App 像是行銷與轉換(追加銷售、折扣、電子郵件行銷)、商店設計(買家評價、語言翻譯、彈跳視窗)、商店管理(聊天諮詢、常見問題)等等...

另外開店需要的金物流發票資訊,我們也整理一篇文章:Shopify 台灣金物流發票總整理

串接台灣物流、電子發票 App: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 Ako

若您有興趣了解 Shopify!歡迎填寫諮詢表單,與我們聯繫:點擊我

圖片來源:empresshotsauce 辣太后  - 官網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