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替我的 Shopify 商店新增「超商取貨付款」?

適用方案:Pro / Advanced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設定步驟

Step 1:從 Shopify 管理介面點擊左下角的「設定」>「付款」> 在「手動付款方式」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建立自訂付款方式」。

Step 2:在「自訂付款方式名稱」的欄位,輸入以下付款名稱(二選一):

    1. 超商取貨付款
    2. 超商貨到付款
App 將偵測您自訂的付款名稱是否包含關鍵字「貨到付款」或「取貨付款」,當正確設定關鍵字,App 才能建立能夠代收貨款的「超商取貨付款」託運單。
🚨 請注意! 若使用 Shopify 原生的「貨到付款(COD)」或是輸入不符合關鍵字規則的名稱如:「超取付款」、「超商取貨」,App 將無法辨識超商訂單「需要收款」,會在超商訂單顯示警語:「若尚未付款請勿出貨(純配送)」。(如下圖)
☝️ 如果您在「付款待處理」的超商訂單看見此警語「若尚未付款請勿出貨(純配送)」,表示顧客僅需出示證件取貨,不需支付任何款項!切勿進行出貨!請先查明是否為以下原因:
    1. 自訂付款名稱未包含「取貨付款」或「貨到付款」關鍵字,因此 App 無法判別,請重新設定名稱,並協助顧客重新下單,或提供顧客其他付款方式。
    2. 顧客下單時選到其他線下付款方式如「銀行轉帳」,若確定貨款已入帳,請將訂單手動標記為「已付款」,即可繼續出貨作業。

    Step 3:在「其他詳細資訊」輸入您要在結帳頁的付款方式顯示的資訊,例如:「此付款方法僅限超商取貨,宅配不適用」,當顧客選擇超商取貨付款時即可看見此訊息。

    Step 4:在「付款說明」中輸入您希望客戶按照步驟支付訂單的說明。這些說明會在客戶完成訂單後,顯示於訂單確認頁面。(此區亦可留空)

    Step 5:完成以上設定後,請按「啟用」

      接著前往結帳頁面確認是否成功嵌入「超商取貨付款(宅配勿選)」:

      注意事項

      1. 當超商取貨付款訂單成立,付款狀態將顯示為「付款待處理」,接著請於 App 訂單列表按下「出貨」按鈕以列印出貨單:
        待您前往超商完成訂單交寄後,App 將即時更新貨態(例:貨件已抵達門市、消費者已取件等),當顧客成功於門市取貨並結清貨款,App 會新增「超商取貨/消費者已取件」的貨態標籤。待綠界確認待收款項後會切換為已付款狀態,同步連動APP更新為已付款狀態(需約半天左右的時間)。該筆訂單的代收貨款則會由您串接的物流系統(綠界科技 / ezShip)結算與撥款,超商代收貨款的提領方式請再參考本篇說明:我要如何提領超商代收貨款?多久會撥款? 

      2. 如果顧客在下單時選擇超商取貨付款,請勿再額外發送發票連結或付款連結給顧客。App 僅支援使用原本選擇的結帳方式建立託運單。即便您另外向顧客發送付款連結,託運單類型仍將保持為『超商取貨付款』,會導致顧客在門市領取商品時需要再次付款。

      3. 如果您的商店有搭配「Carrier Service」設定宅配&超商運費, 且您希望在顧客選擇宅配到府時隱藏超商取貨付款選項,請來信 service@akohub.com 申請調整結帳流程。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