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App

用 Shopify 拓展台灣市場 - 常見問題

為什麼要安裝「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App」?

Shopify 原生系統並未支援台灣的超商取貨服務&電子發票,因此透過 Shopify App「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App」您可以串接國內超商 / 宅配物流系統&發票系統,輕鬆完成訂單出貨與發票自動化作業。

「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App」提供哪些服務?

「台灣物流超商取貨電子發票 App」提供 Shopify 超商取貨&電子發票串接服務。支援一鍵印單、即時更新貨態&配送編號與自動化發票開立機制等功能,節省出貨作業時間,並提供多元取貨選項,讓您觸及更多潛在客戶,提升轉單率與銷售。

金流不是串接綠界,還能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嗎?

可以,只要您的綠界帳號有開通物流服務,顧客下單就能使用超商取貨付款,代收貨款將由綠界代收並匯入您的綠界帳戶 👉 點此設定超取付款

金流、物流和電子發票可以分別搭配不同系統商嗎?

可以,Shopify 開放商家彈性串接,金流、物流與電子發票皆可串接不同系統商。若物流出貨&發票開立作業要串接現有解決方案,請參考啟用指南

我已經註冊綠界帳號了,接下來該怎麼做?

情境一|金物流發票皆串接綠界:請先確認您的綠界金流帳戶是否曾用於其他網站收款,有的話請聯繫原有窗口加開帳號,如不確定流程,請填寫表單,將有專人在 2 天內與您聯繫說明。

情境二|僅物流發票串接綠界:確認綠界物流與發票服務開通後,請參考啟用指南完成 App 啟用與設定。

一定要開通「第三方貨運業者計算運費服務(Carrier Service)」嗎?

如果您的 Shopify 商店方案是 Shopify Plan 以上方案,非常推薦您開通。
有了 Carrier Service 能夠讓您進一步啟用以下結帳功能:

  1. 整合 Shopify 一頁式結帳流程,自動偵測鄰近超商,快速完成結帳。
  2. 可以分別設定超商取貨和宅配運費。
  3. 支援個別設定本島和離島物流運費。
  4. 自訂不同商品群的運費合併規則(例:下單指定商品則整單免運)

👉 Carrier Service 的開通條件&申請方式請詳閱本篇教學步驟

我的商店方案是 Basic Shopify,可以使用超商取貨嗎?

可以的,請參考本篇教學啟用 Basic Shopify 專用的超商取貨模組。

  • 如何修改訂單資料?

    完成訂單後,如何修改超商、宅配訂單資訊...

    閱讀完整文章 
  • App 安裝啟用指南教學

    第一次安裝,詳細步驟教你如何設定...

    閱讀完整文章 
  • 新版運費功能介紹

    台灣本島、離島運費設定,以及全館特定商品免運...

    閱讀完整文章 
  • Shopify一頁式結帳介紹

    三個步驟,一頁搞定!一頁式結帳(One-Page Ch...

    閱讀完整文章 
1 / 4
  • 常見問題

    最多商家想了解的串接&設定問題。

    More 
  • 初始設定

    金物流發票帳戶申請&App 設定教學。

    More 
  • 定價方案

    瞭解您的商業需求適合的方案&收費。

    More 
  • 訂單管理

    管理訂單出貨、退換貨作業&追蹤貨態。

    More 
  • 電子發票

    設定發票開立模式、開立規則&發票種類。

    More 
  • 支援項目

    Apps/Themes 已整合清單&美安串接方式。

    More 
1 / 6